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Body, Mind and sometimes Soul

<阿比碎碎唸: 翻譯的過程中突然會被老師想表達的東西感動到 突然不知是該讓自己消化好 或立馬字面意思先翻出來給想聽的同學聽 不過 感謝老師給我翻譯的機會讓我專注了不少 特別是他那濃濃的口音  呵>


昨天的yoga nidra 卡提克老師說 其實瑜伽就是在講Union對吧! 這union無關乎Soul 靈魂喔. 靈魂是超越在身心之外 (Soul is beyond body and mind)

 怎麼說呢 你們都知道 Krishna 吧 他在薄伽梵歌裡透過跟阿周那的對話 詳細描述著身跟心的統合這件事 沒特別提到soul 但瑜伽就是這樣 透過不斷不斷的身跟心(交戰)的練習 也許在當我們比較能catch our mind的時候, Soul就這樣的出現 (老師說 realize). 你的身體就跟你的靈魂在一起. 也許需要很長的時間; 也許你不久前剛好有體驗過這樣的感覺

老師也說到, Stress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body and mind. 壓力是身體跟心智之間的距離. 我們透過練習 可以試著縮短這中間的距離 Krishna 是管理者 她樂此不疲的告訴我們 惟有控制我們的心智 縮短身跟心的距離 你的靈才能跟身體相遇

隔天 我剛好又上了卡提克老師的Yin 瑜伽; 最後八分鐘 老師要我們用chin mudra (意識手印) 作冥想的練習. 有時後 我會因為幫老師翻譯的關係 翻完之後 同學都在練習了 我卻回想剛才有沒有哪裡漏翻了等等 有點無法專注. 但 那堂課 那八分鐘 我印象好深刻 很想用delicious 來形容當時的感覺

我全然的專注 安靜 幸福 沒有恐懼. 很想繼續享受那份寧靜 我並沒有去想是不是我的靈rest在我的身子 但我很難得有這樣的體驗

希望我可以保有那份幸福

繼 續 練 習 吧

沒有留言: